close

騎重機已經兩年半了,偶爾想想自己到底為何迷上重機? 最後竟然還買了一台含改裝後將近百萬、接近 MotoGP 款的跑車 Yamaha YZF-R1,甚至已經完成了騎仿賽跑麗寶大賽道的夢想,現在想想,對於一個平常個性中規中矩、騎通勤機車都慢慢騎的自己來說真是不可思議,也很佩服自己的勇氣…

麗寶 2020 R1

圖 1. 平常中規中矩的我,喜歡飆車,也已經跑過賽道,真是不可思議

購買時的初心

47歲是一個最悲慘的年紀,最不快樂的年紀,因為這個年紀扮演著很多角色,也背負了很多責任,更是一個想要轉職換跑道都不容易的年紀,這個年紀的人最容易迷失自我,整天都在多個角色扮演中隱藏自己,很難活出自我! 從小就盡力當一個乖小孩、用功的學生、好的朋友、努力的員工、體貼的老公、顧家的好爸爸、孝順的兒子、職場上的好榜樣,還有好多角色…,但,就從來沒有當過真實的自己。

自己的薪水不算很高,也後悔當初沒有選擇進去竹科最熱門的電子業當一位年薪超過四、五百萬的科技新貴,年紀又已經47歲了,這幾年因為工作壓力很大,家裡兩個小孩又剛好在最需要陪伴與教育的年紀,所以自己捨棄了幾年前非常熱愛的3D花式遙控直升機與噴射機飛行活動,花很多時間與小孩、家人相處,之後就缺少了可以紓壓的管道。因緣際會之下,由小孩朋友的爸爸聊天中談到了重機,所以才又燃起自己潛意識中深藏已久的競速熱情。

雖然自己薪水不高,但還是在財務允許的規畫之下買了超出預期與家庭預算的第一台重機,不到一年的時間,又深陷仿賽跑車的世界,更是掏出大量存款來購買這台 YAMAHA YZF-R1,不要以為我買的輕鬆愉快,這可是我深思熟慮,幾經比較,並多次與跟老婆大人暗中較勁交手(說歪理)後的成果。47歲前,我除了為家庭付出之外,47歲之後,我更想要為自己而活。

買了之後,後悔了嗎?

目前為止總共買了兩台重機,花費早已經遠超過百萬,你說心裡會不會害怕? 當然會阿,從小就生活在窮苦家庭,一直到長大,要買自己喜愛的東西大都是靠自己打工存錢來買,自己不愛名牌,也很少買奢侈品,不菸不酒不賭,我只有在買房子的時候有拿出好幾百萬付頭期款的經驗,我連買過的兩台全家用的轎車或休旅車的單價都沒超過百萬,你說我在一年半內要拿出這麼多錢來買兩台重機,心理不慌嗎? 一定會的阿~ 但是,有句"話術"一直支撐我~~甚至用來迷惑我老婆到現在 : ” 錢並沒有不見,他只是換了一個你喜歡的樣貌出現在你眼前,讓妳快樂的樣貌“,真是值得珍藏與體會的名言啊。

買 R1 後悔了嗎? 嘿嘿~~我還真的沒後悔過耶,跟大家分享一下為何我沒後悔:

1. 騎車可以讓人進到另一個世界,一個讓你忘掉煩惱、拋掉工作壓力、家庭瑣事的世界,尤其飆車更可以讓我的身心靈全放鬆了,當初會毅然決然買跑車就是因為我想把跑山當成釋放工作壓力的運動與活動,每次騎車跑山,真的覺得好快樂,只有自己自由自在地奔馳,因為高速騎乘時需要精神集中,跑山過彎時更是需要全神貫注,可短暫拋掉腦中所有的煩惱,讓腦袋完全的專注在騎車,你說這樣的"無他境界"在真實環境中能否容易存在?

2020 R1  跑山

圖 2.  跑山,可讓自己忘卻很多工作與家庭的煩惱

2. 人活著真的該擁有值得珍惜的東西,除了要珍惜家人之外,能有一樣東西可以讓你光是看著看著就會笑,光是坐在旁邊欣賞就覺得滿足的東西,這還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仔細想一想,有家庭的男人們,你有多久沒有掏大錢出來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呢? 還是你把大部分的錢都用在家庭開銷上了? 你有多久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 還是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照顧與陪伴家人? 我相信對於不是很有錢的男人來說,答案應該大都屬於後者吧。

2020 R1  改裝

圖 3.  看著看著都會感到滿足與喜悅的車

3. YZF-R1 是一台很怪的跑車,動力像猛獸難以控制,要跟它和平共處你必須有兩把刷子,這也是這台車迷人有趣的地方,自己不是要一個小綿羊來對自己百依百順,我要的是一個可以隨時給我很多驚喜的車,每次騎這台車都覺得他 200P 馬力加上難以捉模的引擎動力,都給我大大的滿足感,讓我自己感覺不是在騎一台機車而已,而是在騎一匹馬,有個性的馬,我騎回家之後還會熱血澎湃的坐在車旁欣賞他。雖然我試騎過 Ducati 959 Corse,也一直覺得他的外型我很喜歡,但是到目前為止我的 R1 還是緊抓住我的心,沒讓我有想換車的衝動。

未 來 換 車?

人活的越老,對物質的慾望會越來越低,同時心中熱情也會逐年遞減,我老婆每次遇到蝦皮免運活動時都會提醒我說: 今天免運喔,趕快上去買東西 ! 我每次聽了之後都會靜靜想個五分鐘,然後冷冷地回一句: 我不知道我有缺甚麼東西耶!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人隨著年紀增長,要用減法方式來生活,對於物質慾望越來越低的狀況下,內心也會越來越平靜。但是,我每次一跨上 R1 ,出門又是生龍活虎般的熱血奔馳(其實是飆車吧~~),我不知道自己能維持這樣的活力有多久,我也不確定自己未來何時會換另一台愛車或甚至不騎了,但是希望自己內心能夠持續維持這樣的熱情,這樣對生活也才能抱持希望與期待,也才能正向面對工作上的壓力與煩惱。這就是我一直很喜歡我部落格 LOGO/Slogan (Race your heart, Free your soul)的原因。

2020 R1 改裝

圖 4. 每次跨上 R1 ,都會燃起熱情的心,維持年輕的心態

 

arrow
arrow

    Race.Yo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