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為何想不開,去跑麗寶賽道?

重機這個詞原本離我生活有點遠,而且自己個性屬於乖乖牌,因此總覺得騎重機的人都是飆仔(沒想到自己現在已經變成飆仔快兩年了~~哈),我記得高中時我死黨同學偷騎哥哥的仿賽機車,當初覺得那台車好帥,我也借來偷偷騎了一小段路,自此仿賽帥氣的身影就深植在我的潛意識中。只是後來一路上來都在努力念書、升學、工作、結婚生子、照顧家庭,這個帥氣的仿賽夢就默默的被眾多現實生活壓力給淹沒了。

直到兩年前因緣際會下開始接觸旅跑重機(Honda VFR800F),尤其去年九月入手公升級仿賽 2020  YZF-R1 跑車之後,開始了三不五時地跑山過彎運動,燃起了內心潛藏已久仿賽夢,心想: 都買了公升級仿賽了,怎麼可以不讓他當一次脫韁野馬,在賽道上奔馳,解開跑車的封印呢?

就這樣,開始研究網路上大家如何報名麗寶賽道,由於自己不是飆仔圈內人,因此沒有太多門路管道可供詢問,內心也會害怕賽道上各種高速意外發生的可能,畢竟自己已經有點年紀,萬一摔車了對家庭是否會造成負擔? 後來是跟車行訂車的過程中,隨口詢問麗寶賽道的資訊,剛好發現車行老闆就有在跑,就這樣我鼓起了勇氣詢問了賽道的各項資訊,自己也逐漸了解賽道的相關細節。

想想自己已經快五十歲了,再過幾年體力與耐力會慢慢消退。年老了不是不能跑賽道,你可以騎街車慢慢跑的方式去體驗賽道也很好,但是年紀老了應該會比較無法應付高速奔馳的各項考驗,我想要的是仿賽高速騎乘的體驗,再晚幾年應該也無力完成此夢想了吧,最後終於決定,不管怎樣,這輩子總該跑一次賽道,讓自已帥帥的出現在賽道上吧(圖 1),我只需要二十秒的勇氣,就是現在了,至少現在的我會比過幾年後的我年輕、有體力,哈!

麗寶賽道 姑姑賽道日

圖 1. 終於圓了年輕時的仿賽夢

2. 如何報名 麗寶賽道日?

其實近兩年的麗寶賽道活動好像隨著重機的普及變得滿熱絡的,賽道日通常分為麗寶小賽道與大賽道日兩種,小賽道日通常比較容易報名,因為只有半天而已,報名費比較便宜,名額好像也比較容易搶到。大賽道日是一整天的活動,報名費比較貴,也比較不容易搶到名額。看過很多狀況,就是車友可能沒有管道得知報名資訊,也可能報名太熱絡很快就滿額了,資訊不夠流通的車友應該很難報名成功。

其實我建議想報名,但卻又比較圈外人的車友可以密切關注菇菇賽道日的FB網頁(圖2),定期都會釋放報名的連結,其他團體雖然也有辦賽道日,但就是比較沒這麼頻繁規律地舉辦。另外一個更建議的方式應該是詢問有定期在跑賽道的熟悉車行或團體,他們通常都有門路進行包場、包組,比較能掌握報名資訊,因此通常都很有機會成功報名賽道日。

菇菇賽道日

圖 2. 菇菇賽道日 FB 資訊

3. 賽道日前 - 準備工作有那些?

由於自己不是飆仔圈的一份子,當初入手第一台公升級仿賽 R1 不到兩個月就要下賽道,想當然心中一定無比惶恐,原因是自己沒騎過動力這麼強的純仿賽跑車,也沒跑過麗寶賽道,所以對於高速騎乘的加速、過彎路線沒有任何概念,光是上述這兩項因素就足夠讓我擔心很多事情了,但是既然報名了,就沒退路了,花時間想想該怎麼準備跑賽道的裝備與車輛保養檢查比較重要吧,很多專業 Youtuber 都有分享跑賽道的經驗,但是我相信有滿多人都不是專業跑賽道的人,甚至是第一次跑賽道體驗的人,我自己以門外漢的角度來整理自己當初第一次跑賽道的跑前準備事項,提供大家參考。

(1). 心理建設 :

其實事前準備中最重要的項目就是心理建設,因為在道路騎乘是輕鬆愉快的,但是要上賽道時就是另一回事了,因為賽道上畢竟就是要高速騎乘,很多人都是想要衝秒數在兩分或是兩分十秒內,因此你的騎乘速度勢必比平常在一般道路上要快上許多。而且,同組會有約二十輛左右的高速重機隨身在側,對於菜鳥騎士來說,後車要怎麼刷卡經過你身邊你無法預測,其實想想是真的滿危險的。

跑賽道前,自己在網路上研究很多麗寶賽道的影片跟文章,看過不少人摔在賽道上,有些人是自己滑倒,有些人是被後車衝撞,因此我在賽道前一兩周時心理壓力其實滿大的,畢竟自己只是一個接觸公升級跑車不到兩個月的菜鳥,也不熟悉麗寶彎道,麗寶賽道又規定後照鏡需要貼膠帶或是拆卸下來,加上那次的分組並非採用程度分級,而是車行內高手與菜鳥混在一起的狀況,因此我其實很擔心我變成路障、或是後方超車時嚇到我之類的意外發生,這壓力其實滿大的,畢竟高速下摔車除了人身安全備受考驗之外(上有老母、下有妻小要養阿~~),修車費用也不便宜。所以,建議第一次要跑賽道的車友,應該要盡量跟熟識的有經驗的車友一起同行,這樣夥伴的經驗分享與帶跑可以降低你第一次跑賽道的不安感。

(2). 全身裝備 :

麗寶賽道規定車手要穿著全身皮衣、車靴、手套、安全帽這些基本護具,一開始沒經驗以為這些裝備都要很高檔連身裝備,但是後來真的道賽道日當天發現,其實沒有人會檢查這些裝備,所以不一定要高檔護具,但是基於安全考量,個人覺得連身皮衣、車靴、安全帽、手套這些都滿重要的,畢竟萬一不幸摔一次可不得了,尤其這麼高速的狀況下。

自己平常跑山並沒有穿這些裝備,我都只穿尼龍的防摔衣跟一般雜牌的中筒靴,基本上這樣的裝備已經很夠一般道路正常騎乘下摔車的防護。但是,為了在高速騎乘下有更完整的保護,我個人是在賽道日前兩個月就訂製連身皮衣,並且在皮衣上面依照自己喜好修改設計圖,另外,車靴也是買丹尼斯的長筒靴,新手套、新安全帽等。這些裝備你要規劃好預算,因為其實不便宜,如果你只是偶爾跑賽道,這些投資都算大的,但是如果你平常就有在穿著這些裝備騎乘的話,我就覺得滿划算的,畢竟安全無價。

賽道裝備 連身皮衣

圖 3. 賽道前準備 - 個人全身防護裝備

(3). 車輛保養 :

賽道上車輛速度都不慢,因此跑前的車輛保養與檢查非常重要,由於我的R1是2020新車,因此我在新車大約 400km 有進行第一次換機油,然後賽道前一周進行第二次換機油(約  1700km 左右),因為賽道上加速反應要快,因此通常加比較不濃稠的機油,這樣加速反應比較快,換完第二次機油之後,當然要去道路上拉轉摩引擎,要不然賽道當天會跑不動呀,因為我跟我的R1都是菜雞,哈。

另外,因為是新車的關係,因此其他車上部件原則上沒有甚麼需要擔心的,由於沒時間在賽道前大幅改裝,我大部分都使用原廠下去跑,連腳踏、輪胎(RS11)、煞車都是原廠下賽道。如果你不是新車的話,一定要做全面的檢查,包含所有螺絲的檢查、機油螺絲的固定、煞車系統等,自己能做檢查最好,如果自己沒這方面器材跟專業的話,最好交給有專門在跑賽道的車行做全面檢修比較保險。

(4). 車輛調教 :

下賽道前車輛通常會要求容易傷害賽道的物品要卸下,例如腳踏棒棒糖之類的,後照鏡要貼膠帶或是拆卸下來,因為怕在賽道上摔車會有玻璃碎片四散,其實你可以選擇將後照鏡貼膠帶後折起來就好,但是因為我想要讓R1在賽道上看起來像跑車,並降低風阻,所以我自己研究了一下怎麼拆卸後照鏡,因為 2020 R1 的後照鏡護蓋當時聽車行說沒有賣,其他規格的好像又不一定可以全部蓋滿,所以我自己就DIY了兩片護蓋(圖4)。

R1 拆卸後照鏡

圖 4. 賽道前準備 - 拆卸後照鏡

另外一項賽道前非常重要的車輛調教就是避震器,一般道路騎乘的避震以舒適騎乘為導向,就算平常跑山時我也只是將避震稍微調整硬一點點,但是賽道速度比跑山要快非常多,因此前後避震器的調整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因此花了一點時間進行預載調整(記得要將全身裝備穿上調整比較正確),接下來就是調整壓縮與回彈,基本上我個人體重偏重,所以我的前避震器原則上我是調整很硬,因為擔心彎道前急速煞車之後,避震器如果太軟的話車頭會陷下去不好過灣,甚至發生危險。至於調整細節呢? 其實我個人覺得避震器調整是一項大工程,因為牽涉到車況(當天氣候溫度、輪胎新舊、車手重量)與車手習慣,影響因素很多,只有騎乘過程中感受之後持續調整才有用。基本調整過後,剩餘的就賽道上有空再調吧。沒細部調整會怎樣嗎? 其實不會怎樣,對於我們不追求秒數的體驗車手來說,預載調對,壓縮調硬一點(回彈要相對調整一下),基本上應該就差不多了。

調整前後避震器

圖 5. 賽道前準備 - 調整前、後避震器預載、壓縮、回彈

前後輪胎壓要調低(通常建議低於30PSI),因為賽道上彎道多,胎壓調低才能夠在彎道中增加接觸面積,但是你還是要考量自己體重來調整,這些比較專業細節方面等你上賽道時,主辦單位或是你的車友車行同伴都會提醒你,不用擔心。

另一項跑前調整就是車手減重計畫,因為胖子就是跑不快阿,所以我個人在決定報名賽道之後,我就啟動減重計畫,這樣可以稍微跑快一點點(自己在幻想啦~哈),結果累積至賽道日當天的成果是瘦了五公斤,哈哈~~~。

(5).  跑前練習 :

因為 R1 交車不到兩個月我就要跑賽道,而且新車前面一段里程需要磨合車輛與引擎,所以算一算其實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適應R1的特性了,我在賽道前一個月,換了第一次機油之後就經常平日跑台21天冷、136、台三線等路段去跟我的R1磨合,包含適應動力模式、操控方式、練習過彎側掛、感受高速時的煞車極限與距離等,這些練習都是為了上賽道的時候可以更安全跑完全程。

(6). 賽道日當天 出發方式 :

賽道日當天怎麼出發呢? 賽道日主辦單位通常都有車輛定點集合託運的服務,可以在報名時看自己是否有需要托運。因為我是跟車行一起去跑,因此車行老闆說可以把車騎到車行,他會一起載到場地去,真是佛心服務,所以我提前一天將車輛騎到車行,拆掉大牌後請車行幫我最後檢查車輛狀況。賽道日當天我自己開車過去麗寶賽道,當天所有的裝備包含全身護具、休息的椅子、駐車架、電扇等物品我都自備帶過去。食物需要帶嗎? 其實主辦單位都有準備水、運動飲料、食物等物品,所以不會讓你餓到啦。

但是當天我有看到幾位車友是自己穿上裝備,背著背包就直接將車子騎到麗寶賽道,感覺這好像也是不錯的選項,所以如果你沒有熟識、可信任的車行可同行的話,我個人覺得這樣背包客的方式直接騎過去也是不錯的選項喔。

封面照片_3.jpg

影片連結 : [上集] 跟著 大叔 門外漢 ~~~ 騎 公升級仿賽 ~ 跑 麗寶大賽道 / [ 報名原因、報名管道、賽道日前的 準備工作 ] - (想跑、又不敢報名 的車友們可參考) - YouTube

4. 賽道日 當天的五四三

(1). 早上出發

主辦單位在賽道日前幾天會發信通知注意事項,包含幾點報到、各組每節能跑的時間安排(圖7)、休息維修區安排等資訊。因為自己想要早一點到場把車子停在休息區附近,這樣拿東西比較方便,所以我有早點出發(自以為早啦~~)。結果,抵達麗寶賽道時才發現,前面已經排了好多車子等著進去場地,當天又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我們在外面等很久才終於開門放行。

由於場地停車場有限,因此主辦單位規定只有車手可以開車進去(會看通行證,只是我個人覺得應該有漏洞啦~~~),其他親友必須在麗寶的收費停車場停車後走進去。對於車手來說,停車位置應該很足夠,其實也可以不一定要這麼早到場啦,只是如果你想要在休息區佔到比較好的位置的話,是該早點到場。尤其有驗車疑慮的人更應該早點到場, 就怕要驗很多次車。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 6. 賽道日當天早上,已經一大堆車子在排隊

(2). 驗車 - 進場後的第一件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很多人在跑賽道前最擔心的就是驗車問題,我當初也是很擔心 R1 的音量是否能通過,所以我在賽道日前一周有自己先用分貝計量測過,根據主辦單位寄給我們的通知信中的規定,驗車規則是七千轉的狀況下聲音不能超過 105分貝(現在更嚴格的 104dB),我自己用分貝計驗的時候是大約 100dB左右,應該是符合。賽道日當天輪到我驗車時,他好像只叫我拉轉到六千轉的樣子,量測出來的數值為99.2dB (圖8),所以離場地的限制音量還有一段距離,總算放心下來。因為,驗車沒過等於你一萬塊的報名費直接丟水裡,依照規定主辦單位不會讓你下場跑。你就整天把麗寶當吃到飽狂吃食物吧!

麗寶四節規劃與驗車規定

圖 7. 主辦單位寄送的行程安排與相關規定

麗寶靜態噪音檢測值

圖 8. 當天的驗車數據

(3). 下賽道   跑四節   的節奏與狀態

賽道日當天一個人原則上可跑四節,分組方式要看該場次的特質,有時候是依照你填寫的賽道經驗、之前的秒數來區分不同組別,有時候則依照包組的方式讓這些熟識的親朋好友一起跑同一組。我跑的當天是屬於第二種,就是車行內的人都在同一組,並沒有區分程度。圖7上面是當天的場次分配,每一節基本上是跑 20 分鐘,但是主辦單位應該是認為第一節大家只是熟悉場地,調教車輛,所以只安排了 16 分鐘,缺的 4 分鐘則補到最後一節,所以最後一節應該跑 24 分鐘,我個人覺得這樣不是很好,因為夏天的午後雷陣雨滿多的,最後一節很常遇到下雨,基本上該節就是泡湯了,而且還是整天中最長的一節,我跑的那一天就是這種狀況,虧死了。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 9.  出發集結點等待

第一節真的要抱持熟悉場地的心態跑

第一節的任務其實應該只是要熟悉賽道,畢竟第一次到賽道上,每個彎道的特性、直線距離、加速與煞車距離都需要先評量適應一下,因此第一節真的一定要抱持著熟悉場地的心態出發。由於第一次跑賽道,因此第一節對我來說真的很緊張,尤其在出發點等待的時候,心裡忐忑不安。而且,我第一節正在集結出發點等待前一場的人跑完的過程中,竟然舉紅旗了,表示有人摔車了,這時候我心裡更緊張了,心裡想第一節已經夠緊張了,還遇到這樣的狀況,等等一定要很小心了,心裡祈禱今天的任務只要安全下庄就好。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 10.  前一組摔車,地面還留有處理油漬的粉末

第一節因為場地不熟悉,加上還在嘗試加速與煞車距離,因此有一次不小心在第二直線加速到快兩百時,發現煞車距離沒有抓好,整個人都快飛出去了還是煞不住,還好這個彎道的緩衝區比較大,乾脆衝過去緩衝區比較安全,只是要回到賽道時一定要注意後方是否有來車,以免追撞。這就是一種嘗試吧,每段的加速極限、煞車參考點都要找到並且熟記,這樣才有辦法跑到比較好的秒數。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 11.  衝過頭,衝進緩衝區

第一節稍微熟悉場地之後,第二節後就可以開始嘗試各種開油門、煞車時間點的拿捏,但是因為遇到第一節有人摔車,所以有一個彎道上有油漬還有處理的粉末(圖10),因此經過該彎道時就一定要注意油漬位置還有過彎的拿捏。因為我個人並沒有秒數壓力,我只覺得能在兩分十秒內收工就是今天的目標了,所以我努力嘗試了解各個彎道的煞車點,每個直線能加速到哪個參考點,這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何時該做出好成績?

我原本一開始覺得每個小節前面幾圈先熱身,然後熱完身之後要做成績應該就是後面那幾圈了,但是我發現我錯了~~。因為,跑過一半的圈數之後通常體力都已經迅速下降了,很多彎道比較沒有體力可以支撐身體,所以反而是前兩圈熱完身之後你就應該要全力衝刺成績了,要不然過了一半之後要做出好成績,還真的要靠體力了。我現在終於了解專業跑賽道的人為何要用暖胎包了,因為他們想在一開始體力充足的狀況下衝出好成績。

下午已經到了第三節,這時候應該算稍微熟悉賽道了,心想應該要在第三、四節做出好成績,結果我發現我跑第三節的時候,天空上已經烏雲密布了,空氣中散發一股濕氣,我心裡想沒這麼倒楣吧,果然第三節跑一半感覺已經有點毛毛雨了,只求安全跑完,第四節開跑前已經開始傾盆大雨,心裡面滿滿的怨念,因為第四節是最長的一節(24分鐘),而且是最熟悉賽道的一節,想做兩分內的成績就靠這一節了,竟然給我下起大雨了(圖12)~~~怨念.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2. 第四節開跑前就已經傾盆大雨,最長時間、可做出好成績的一節~~報銷了~~

(4). 追焦照片

其實如果是單純體驗賽道的人應該最期待追焦照,我也不例外! 除了車友拍照之外,賽道日後的那星期每天都會上去官網FB上尋找自己的照片,車友也會幫忙轉貼追焦照給你,以下貼幾張追焦照跟大家分享一下,也非常感謝這些追焦手辛苦的拍照。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3. 第一節出發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4. 早場 - 還在適應場地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5. 體驗各式彎道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6. 體驗接下來的直線加速快感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7. 安全下庄 最重要

(5). 跑後 - 收工回家

三節跑完,加上第四節下雨,今天總算是安全下庄(圖17),雖然第四節下大雨無緣利用此節衝刺秒數,但是今天的幾個預期要完成的任務都算完成了,包含幫我的 2020 R1 新車衝上萬轉、時速操到兩百多公里,單圈秒數衝進兩分十秒內(最佳成績 2分05秒),更重要的是我老人家安全下庄了,順利完成了體驗賽道的經驗。

圖18是當天跑完回家後,前後輪胎的磨耗狀況,因為RS11是半熱熔胎,所以跑完賽道後看得出溶化後磨耗的跡象,但是這輪胎跡象看的出來應該是當天的避震器沒有調整到適當狀態,所以磨耗狀況有點明顯,不過同時也看的出來在賽道上激烈騎乘的狀況,而且也看得出來我的後輪傾角已經用盡了,只是因為當時尚未改裝腳踏後移,所以過彎時有點保留,因為怕怕地,深怕頂到腳踏或鞋頭造成摔車。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圖18.  跑完後的前後輪胎狀況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在玩我們,第四節下大雨期間,大家已經都陸陸續續在收拾裝備、車輛準備回家,我也不例外,帶著有點失望的心情提早回家了,沒想到才踏出了麗寶賽道門口往交流道的路上,天空竟然沒下雨,而且還出了大太陽,你看照片上還有彩虹呢(圖19),雖然心裡覺得第四節有點美中不足,但是卻也覺得滿足,因為至少今天我勇敢地體驗了賽道日,以我的年紀、我的菜鳥資歷、我不是飆仔圈的人,我還是勇敢地來參加賽道日了,相信只要你有興趣,都該勇敢地來報名體驗賽道日,尤其帶有仿賽夢的你。

收工3

 

圖 19. 夏天典型午後雷陣雨後,天空放晴,還有彩虹,但是我的第四節已經回不去了…

5. 跑後心得

最後來說一下賽道後的心得,我分幾個議題來說明一下心得:

(1).賽道好玩嗎?

其實賽道滿好玩的,因為我買的是公升級跑車,在一般道路上如果你要這樣連續高轉速、高時速的方式騎乘其實不太可能,而且也不安全,在賽道上你可以充分地讓你的車輛盡情奔馳,因為沒有警察、沒有黑箱、沒有三寶、沒有猴子等,所以你可以盡情開催。像我入手 2020 R1 不到兩個月,騎乘里程約1700而已,我就帶我的R1去賽道徹底磨引擎,當天第一任務就是要萬轉騎乘,時速超過兩百公里,當天任務都有達成,而且整節騎乘下來,心跳加速,全身徹底運動到了,內心的仿賽夢也燃起來了。

另外,當天有安排很多追焦手,它們很辛苦地幫車手拍帥帥的過彎照,我覺得留下帥氣的身影這件事情滿值得的,因為追焦照包含了各種角度與姿勢,是平常跑山追焦不太容易有的角度,滿感謝賽道上辛苦的追焦手。

雖然當天最後一節 24 分鐘下大雨沒下場,真的是虧大了,但是,當天賽道跑完之後還是很滿足的。

(2).賽道真的安全嗎?

很多人說山道非賽道,山道危險,鼓勵大家往賽道場地騎乘比較安全。我個人不反對這句話,但也沒有贊成這句話,因為所謂的賽道比較安全是要看怎麼比較所謂的安全? 我認同賽道中沒有山道上會出現的大量猴子,賽道不會有吃對向車道的二輪或四輪車輛,賽道中沒有樹枝落葉(但是有草皮),賽道中沒有盲灣,賽道比較寬敞…等等,這些特性我都認同,但是我個人覺得除了這些之外,賽道也會有一般道路或是山道不會出現的潛在危險,列出以下幾點 :

A: 高速下的危險 : 賽道中的車速總是很高,高速下的車輛失控機會比一般道路騎乘要高很多,例如輪胎打滑、高速煞車造成翻車、高速過彎時失控等。 有些人的體力可能無法適應高速騎乘所帶來的失控,有些人在高速下反應力會變慢等等,這些因素都是賽道才有的特性。

B: 不同車手過彎路線的差異: 賽道要求不可以有後照鏡,因為玻璃、或是易碎燈具等物品全都要貼起來,這對我來說更是一項很恐怖的危險,因為你要過彎或是直線上你不知道後方車輛會怎麼刷過你,萬一遇到經驗不足的體驗車手,要超車前方車輛時,或是被超車時,路線可能因為沒有經驗而互相交錯,交錯撞車的機率會很高。

我不是危言聳聽,以上這兩件事情應該發生在麗寶很多次了,也有影片流傳出來,看了之後都會有點害怕。很慶幸自己安全下庄,但是以上的這些因素是真的在我跑賽道前與賽道當天讓我壓力滿大的。

(3).賽道日活動真的夠CP值嗎?

其實說老實話,一年多跑個幾次賽道我個人是不會這樣,不是付不起錢,而是覺得好像可以不用這樣花錢。因為,光是報名費就要破萬,而且還要看天吃飯,因為當天下雨無法下場也無法退費,我個人對這樣條件是覺得很不合理,台灣的秋、冬天不適合跑,因為常有霧水、賽道濕滑,危險~~~。春、夏天不適合跑,因為有春雨、梅雨季、颱風季,很有機會遇到報名費打水漂,不划算~~。所以,光是報名費因為天候狀況而不能退費這件事情我就不太想賭運氣了。

不僅要看天氣,還要看人氣,萬一同組在跑的過程中有人出意外了,立馬舉紅旗,該節時間報銷,我個人也是覺得不合哩,因為其實可以在排除狀況之後,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讓車友繼續享有自己的權益才對,但是現有的規定好像是紅旗後立馬回休息區,該節直接取消了。就看過很多車友都是騎沒幾分鐘就直接被請回休息區了,哈哈哈~~~,更倒楣的是一天四節中,可能遇到兩三節紅旗或下雨,那就更悲慘了。

另外,車輛還有活動前換機油、各種元件保養、換胎,光是這些保養也可能要兩三萬,如果你還需要車輛託運的話,那就自己往上加吧。像這樣的活動一次花費大約三四萬元左右,然後你跑的時間最多是一小時又二十分鐘(這是運氣好全程好天氣,而且無紅旗的狀況), 我個人是覺得CP值不算高,因為單次賽道日的花費我都可以換兩套輪胎加上保養,夠我跑一整年的山路了。

(4). 如果還有機會,會想再參加賽道日嗎?

其實跑完賽道之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因為我個人很喜歡速度感的競賽活動,所以對於能這樣盡情飆車的活動當然很享受,所以,雖然價格個人覺得有點太貴,CP值有點在賭運氣,但是偶爾參加的話我個人不排斥,我是覺得一年大概參加個一兩次已經滿足了。對於沒有體驗過賽道的人來說,我個人是鼓勵應該去體驗看看,至少可以感受甚麼叫做速度感,尤其擁有仿賽夢的車友,更應該去體驗。

最後,僅以圖20來表達自己賽道日之後的滿足感,感謝車友幫忙拍這麼漂亮的場地照。

麗寶賽道 菇菇賽道日

封面_下集.JPG

影片連結:  [下集] 跟著 大叔 門外漢 ~~~ 騎 公升級仿賽 ~ 跑 麗寶大賽道 / [ 賽道日當天 重要行程、費用、跑後心得 ] - (想跑、又不敢報名 的車友們可參考) - YouTube

圖 20. 滿足的賽道日回憶.

其他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Race.Yo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