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起年輕時的回憶~~~

記的 2019 年的一月,跟一個小孩同學的爸爸聊起平常的嗜好,他說他有騎街車型的重機,建議我可以考慮看看。重機這個詞原本離我生活有點遠,而且自己個性屬於乖乖牌,因此總覺得騎重機的人都是飆仔(沒想到自己現在已經變成飆仔~~哈),就在與那位爸爸的聊天過程中,突然勾起我高中時的回憶,我記得高中時我死黨同學偷騎哥哥的仿賽(應該是 FZR吧~圖1),當初覺得那台車好帥,我也借來偷偷騎了一小段路,自此仿賽帥氣的身影就深植我潛意識中。只是後來一路上來都在努力升學念書,畢業後就直接工作到現在,這個帥氣的仿賽車就默默的被現實生活壓力給淹沒了。

fzr.png

圖1. 記憶中的仿賽外觀與配色

再不騎,就老叩叩的牽不動了~~~

由於自己身邊沒有騎仿賽的朋友,後來求學、工作過程中也都沒有機會接觸到仿賽車,這次的聊天深深的勾起我年輕時的這段映像,而且這位爸爸還說: 如果要玩重機就要趁年輕玩,因為年紀到了 50 歲想騎重機時,可能也會老到扶不起車子了( My OS: 真的嗎!!!!!  50 歲而已有這麼老不堪用嗎? 哪我豈不是只剩下不到四年的時間可以完成我年輕時的夢想 了? )。聊天後的那個夜晚,重機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圍繞,我告訴自己,重機是另一種玩具、有速度感的活動,我一定要飆車~~~~ (啊!!! 不是啦,是騎重機~~)

你相信嗎? 

隔天我就去報名重機駕訓班,然後經過一星期的訓練考照之後,拿到駕照的隔天我已經預約好 Honda 台中本田旗艦店去試騎 VFR800X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從腦中沒有重機這個詞開始,到上駕訓班(運氣不錯,跨到一台神車- 圖3)、考照、試騎三種車款(Honda VFR800X, Suzuki, Yamaha MT-07 )、說服老婆( 這個最花時間跟力氣~ >0< )、訂車、籌錢、牽車等,以上這些事情都在一個月內完成了…..(真佩服自己的勇氣…)。那位跟我聊天的爸爸不敢置信地跟我說: 你行動力怎麼這麼強,他老婆講很多次要考駕照,講了好幾個月也都沒有行動,但是我卻已經在騎重機了!!!

考重機駕照.JPG

圖2. 重機入坑時程表

跨神車 Ducati 1199

圖3. 在駕訓班時剛好幸運的跨了一台車友的高檔仿賽,真是夠本了…

現在不做,老了一定會後悔!!!

當初,我也覺得自己很衝動,但是自己現在都已經47歲了,之前看過一份調查報告,全世界的統計數據顯示,47歲是一個最悲慘的年紀,最不快樂的年紀,因為這個年紀扮演著很多角色,也背負了很多責任,更是一個想要轉職換跑道都不容易的年紀,這個年紀的人最容易迷失自我,整天都在多個角色扮演中隱藏自己,很難活出自我! 這輩子自己都盡力在當一個乖小孩、用功的學生、努力的員工、體貼的老公、顧家的好爸爸、孝順的兒子、稱職的榜樣,…… 還有好多角色……,但是,就從來沒有想過當個真實的自己。有一部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這部電影裡有一句話對我影響很大,給自己 20 秒鐘瘋狂的勇氣,你只需要 20 秒鐘的衝動,不要管旁人怎麼用異樣眼光看你這個中年大叔騎甚麼仿賽重機,自己喜歡很重要,就這樣~~~我當初用了20秒的勇氣默默進入了重機的世界! 我不想老到甚麼都做不了的時候才在回想當初未完成的夢想 !!! 我要的是回憶,而不是回想…..

騎仿賽重機到現在已經滿兩年了,騎過 Honda VFR800f,也騎過 Yamaha YZF-R1,目前為止我還是很喜歡仿賽重機,甚至越來越喜歡~~~

未來,我將陸續為大家分享遲來的開箱,並分享中年大叔騎仿賽時的各種 DIY 維修、DIY 改裝、騎乘心得與感想!

 

其他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Race.Your.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